響應環保 台灣創作人跨界PK瘋設計

更新日期:2010/06/03 11:26 江昭倫

一份報紙也能大玩創意!在台灣知名唱片設計師聶永真的號召下,蕭青陽、五月天阿信、部落格天后彎彎等台灣創作人利用舊報紙進行創作,PK設計的同時,也響應愛地球的環保概念。

 

當報紙成了舊新聞,如何能有新的生命?誠品第三屆設計節邀集了10位台灣跨領域創作者,舉辦「Old News Good News物生物報紙展」,利用舊報紙進行新的藝術創作。

 

受邀參展的阿信和好友不二良聯手將舊報紙化身公仔的新身體,變化新表情;劇場導演Baboo從每天過期的新聞中,擷取文字拼貼成詩的形式,並以錄像的方式,邀請劇場演員重新演繹。

 

設計大師蕭青陽在展場浴缸裡放了兩只表面貼滿英文和泰文舊報紙的吉他,與同樣從事音樂設計的好友聶永真進行對話。蕭青陽:『(原音)兩位創作者,音樂人、設計師坦誠相見!那一定要坦誠相見才可以把音樂把作品做得動聽,所以我在展場上你看到聶永真加入我的團隊,我們在工作室一起黏吉他,我覺得這個感覺就像大家在浴缸裡面泡泡浴,廢棄紙張全部流出來,環保概念、自由自在創作的概念。』

 

音樂人陳建騏則隨機選取報紙新聞,再加入自己的音樂創作,讓舊新聞有了新的生命。陳建騏:『(原音)我從報紙裡面其實有一點隨機取出社會、娛樂、經濟跟政治新聞。我用了雅虎網站一個翻譯軟體,就是打進去一個字它會發出那個字的聲音,一個字一個字拼出本來是在報紙上的文字,所以它又更沒有了感情;我的做法就是讓這些看似沒有價值的聲音、內容,用我的音樂賦予它新的情感。』

 

這次展出所有作品也將同步在網路競標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環保團體,響應6月5日世界環保日。

不織布袋 環保購物袋 環保袋 購物袋 帆布袋

禮贈品 織帶 識別證帶 頸繩 手提包

 service@168green-glow.com

台灣綠光-購物袋專家 www.168green-glow.com

電話詢問:02-6608-1133 傳真:02-6608-9869

線上咨詢MSN:fenny1976@ms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lo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