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風箏.環保袋 廣告旗幟再利用

更新日期:2010/10/30 20:28

【李新隆 雲林西螺】

 

不管辦活動或是選舉,在大街小巷插旗幟總能吸引民眾的目光,但只要時間一過,這些旗幟往往就成了垃圾,不只浪費也很不環保,最近詔安客家文化節的主辦單位,就把宣傳用的廣告旗幟,透過回收再利用後,做成風箏、環保袋或是衣服的配件,相當有創意。

 

小朋友拿起剪刀,小心裁剪自己喜歡的圖案,接著按照老師所教的方式縫合做風箏,雖然做法很簡單,但要小朋友拿針線,似乎比想像中還難。

 

吳厝國小學生:「(曾用針縫東西)、(今天第1次)我第2次。」

 

吳厝國小學生:「不會!我只縫過1次而已。」

 

吳厝國小校長 廖崎正:「現在都在談資源回收再利用,像這樣的東西以前都是廢棄掉,活動完就丟掉,有這樣子的創意,我覺得可以帶動學生在學習上的幫助。」

 

為了推廣環保回收不浪費,今年承辦詔安客家文化節的主辦單位,特別到校園裡進行文化創意教學,讓學生及家長發揮巧思,將回收的廣告旗幟發揮巧思再設計。

 

家長 王媽媽:「應該有設計以後的利用價值,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點子,以後那些競選人可以朝這個方向來做。」

 

螺陽文教基金會 何美慧:「事先在做旗幟的時候,我就想到要回收利用,所以在旗幟設計上面,我花了一點功夫,例如我已經把雲林好客巾的圖案,已經把做衣領的模型設計印在上面,設計在裡面了。」

 

看看這些創意產品,很難想像是用廣告旗幟所做成的,既環保也展現客家人勤儉的美德,許多家長還笑說,現在正值五都選舉,候選人可參考這些做法才不會招致浪費。

不織布袋 環保購物袋 環保袋 購物袋 帆布袋

禮贈品 織帶 識別證帶 頸繩 手提包

 service@168green-glow.com

台灣綠光-購物袋專家 www.168green-glow.com

電話詢問:02-6608-1133 傳真:02-6608-9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lo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